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分析:美国何时反击恐怖分子成国际悬疑猜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8:42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据凤凰网消息,美国究将於何时展开对恐怖份子的反击,目前已成全球各国悬疑的猜测,有人认为至少须两周才会展开,但也有猜测认为随时可能,说不定下周即会进行攻击,以免拖延太久而失去美国人民的耐性。

  从美国的外交态势观察,布什总统已从九一一攻击事件後的强烈战争言词,转化为谨慎小心,强调对恐怖份子之战是长期战争,美国人民应有心理准备,可能有更多人会死伤。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改用此次行动的新名词“持久自由”,也在表达长程作战的目标,而国防部副部长沃佛维茨在与北约首长会谈後,也表达美国不会那麽快开战,而须做更周全之准备。

  当然,任何战争皆须有“奇袭”的意涵在内,才能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因此拉姆斯菲尔德与沃佛维茨的谈话,是否为真实之言,或故意降低恐怖份子警觉性,难以确定。

  不过美国及欧洲为防范恐怖份子再度突袭,正利用未开打前逮捕更多可疑份子,审讯搜集更多情报,然後再做更精确的攻击,以期一袭惊人,重击恐怖份子心灵,以吓阻其再施报复。

  在过去两周中,欧洲方面已破解了恐怖份子计划攻击美国驻巴黎大使馆,布鲁赛尔的北约总部,以及伤害欧洲议会的阴谋等,可见美国与西欧都在先行安内,再进行全面反击。

  而在全面反击的计划中,目前也有两种不同版本,其一是只攻打阿富汗,另一则为多面攻击,也将伊拉克甚至苏丹包括於第一波攻击中。

  美方所透露的讯息是,这次反攻,是不击则已,将一击惊人,令恐怖份子及基地感受到严重损伤,而难於短期内复元再报复西方国家。

  当然,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所努力的是全球联盟的建立,例如在初期沙特曾拒绝出借基地,可是最後还是屈服於美国压力,而同意美国利用其基地进行出击任务。

  美国及其盟邦的另一努力,是切断本拉登的经济资源,目前已有初步的成效,甚至还将透过联合国的共同决定,促使全球进行追查恐怖组织与份子的经济线索。

  此外,美国现已逮捕多达四百位以上的涉嫌份子,进行审讯,以广搜情报做为防范与反击的基础。

  美英两国的特种部队,可能已先秘密潜进阿富汗,进行搜索任务,并协助北方联盟部队进行对塔利班的作战。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