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特种兵是否在阿富汗被俘 出现矛盾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8: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30日消息:昨天出现有关美国特种部队士兵在阿富汗被抓的彼此矛盾的不同报道。卡塔尔的al-Jazeera电视台说,阿富汗安全部队在伊朗边境附近拘捕了五名美特种部队成员。但阿富汗执政者塔利班否认有任何美英特种部队进入其控制的领土。美国官员则承认,该地区有美军侦察兵。

  据报道,拉登的恐怖组织“加艾达”中的一名消息人士致电伊斯兰堡的一名电视记者
,声称抓到美国兵。该消息人士说,被抓的五人中,有三人是美国特种部队成员,带有现代化武器和一些加艾达位置图。另两人是阿富汗裔美国人,受美军训练。

  这位消息人士还声称将很快将公布这些人的照片。

  但塔利班国防部长奥贝杜拉驳斥了美军已进入阿富汗领土的报道,“这是完全错误的,我们否认这个消息,即他们已到了我们的地方。”

  但奥贝杜拉没有排除这样一个可能性:即在喀布尔以北的反塔利班武装控制的地区,和在塔吉克边境附近东北部的地势险恶区,有一些外国部队。

  迄今没有美国官员对这一报道发表评论。

  当时时间星期五,布什政府的消息人士对全国广播公司记者承认,美国特种部队的侦察兵正在侦察战场,为可能袭击阿富汗做准备。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