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称拉登在阿富汗拥有核武器实验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8:31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华盛顿时报》2001年9月26日报道]美国情报当局掌握的最新情报显示,拉登及其所属恐怖组织"卡达"(意指"基地")正向俄罗斯黑帮购买制造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所需的部件,而拉登在阿富汗甚至还拥有一座核武器秘密实验室。

  美国情报机构掌握的情报显示,拉登在阿富汗某处拥有一座不为人知的核武器实验室
,它可能也是美国搜寻的军事攻击目标之一。外国情报机构最近透露,"卡达"已经取得某种核装置,但美国官员表示无法证实此说。

  1998年在纽约公布的一份联邦调查局文件指出,"卡达"早在1993年即已试图取得浓缩铀,供研发核武器之用。美国国务院则在国际恐怖活动的最新报告中指出,"卡达"一直试图取得核生化作战能力。

  官员指出,联调局在"9·11"事件后接获的部分情报显示,如果美国对阿富汗或散处全球各地的恐怖分子展开报复,恐怖分子将不惜动用生化武器进行反报复。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