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渡海登陆作战--中外登陆作战启示录》出版发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8:2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30日讯丁军、特约记者李绪成报道:由南京军区与国防大学联合编写的《渡海登陆作战--中外登陆作战启示录》一书,今天由国防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渡海登陆作战》由国防大学知名教授、研究员和部队指挥员共同撰写,梁光烈任主编、朱文泉任副主编。该书面向作战部队、机关和战役战术指挥员,是一本学术层次高、创新力度大又通俗易懂的军事读物。它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生动地描述了中外历史上十几
场重大登陆作战的过程,又深刻地揭示了海上和岛屿作战的一般规律和特殊规律,并通过对战例的研究评析,探讨未来登陆作战的组织指挥、战役战法、政治工作、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原则、方法和对策。该书可读性和学术性兼容,战役和战术并重,广大读者可以从中感受到登陆作战的激烈场面,增强对登陆作战的感性认识,提高在登陆作战训练中的主动性、自觉性和针对性;同时,还能从中体会到登陆作战中的谋略思想,学到登陆作战的相关理论,掌握提高组织登陆作战训练水平和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