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庆中秋到 军营喜事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8:21 解放军报

  内蒙古八千里边防线全部改装卫星电视数字接收设备哨卡电视清晰了

  本报呼和浩特9月29日电黄庆畅、特约记者徐青云报道:日前,当内蒙古军区清河口哨所官兵一下子看到36套图像清晰、色彩逼真的电视节目时,个个欢呼雀跃,奔走相告。至此,西起清河口东到伊穆河的八千里边防线,全部改装卫星电视数字接收设备,所有连队都能看上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

  为了使官兵们能看上多频道更丰富的电视节目,北京军区曾拨专款为所有边防连队建立了模拟信号卫星地面接收站。今年以来,随着中央和各省市电视台陆续采用数字信号传送,许多连队由原来能收到12个台减少到了5个。北京军区党委机关了解情况后,立即决定拨出专款,为所有边防连队改装数字接收设备,保证边防官兵国庆之前看上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

  改造后的数字接收站,使边防部队从过去只能看12个台一下子增加到36个,且画面更清晰,声音效果更好。

  山东省济南市国庆出台义务兵优惠政策免费乘坐公交车

  本报济南9月29日电张念亮、特约通讯员盛建伟报道:在新世纪第一个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支持国防建设,密切军政关系,营造双拥工作浓厚氛围,济南市委、市政府日前发出通知,自10月1日起,现役义务兵着军装、持士兵证乘坐市区公交车一律免费。

  据悉,济南市双拥办公室与市公交部门将在国庆节那天,在市区各公共汽(电)车内显著位置悬挂“义务兵免费乘车”的标牌。

  某坦克乘员训练基地早筹划早安排节日文化乐官兵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魏国报道:威风锣鼓雄壮有力,电声乐队悦耳动听,文艺联欢丰富多彩,舞龙舞狮争奇斗艳。这是笔者日前在济南军区某坦克乘员训练基地看到的情景。基地政委江首建告诉笔者,今年的国庆、中秋节恰逢一天,为了确保官兵欢欢乐乐地过节日,基地对节日期间的文体活动、战备值班、后勤保障做到了早筹划早安排。

  为保证官兵节日过得充实、玩得高兴,这个基地专门从山东艺术学院请来专业老师,帮助文艺骨干排练节目,组建了女子电声乐队,组织了文艺演出小分队,安排了各类球赛、棋赛、读书演讲赛和卡拉OK比赛等。他们还派人为新改建的营房安装了闭路电视,整修了篮球场地,完善了文化活动设施。基地业余演出队还精心排练了一台以“歌唱祖国、赞美家乡、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文艺节目。

  济空某部党委坚决摒弃“红色罚款单”文明节俭办婚事

  本报济南9月29日电马光军、童春胜报道:国庆中秋来临之际,济空某部党委发出通知,提倡文明节俭办喜事,受到广大官兵的拥护。

  随着节日临近,一张张被称作“红色罚款单”的婚宴请柬飞到济空某部官兵案头,有的竟收到12张。面对红彤彤的请柬,不少官兵挺为难。该部政治部门了解情况后,立即发出通知,明令堵住“红色罚款单”的蔓延之势,规定节日期间一律不准吃请设宴,提倡文明节俭办喜事。通知一发出,该部准备在“十一”结婚的4对新人明确表示:举行俭朴而又温馨的集体婚礼。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