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美国人愿为反恐怖牺牲公民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8: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消息:华盛顿讯,美国《华盛顿邮报》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愿意牺牲一些公民权利以协助当局尽早捉拿恐怖袭击的幕后主脑。

  在这项共有1,215名美国人参加的调查中,69%至95%的受访者同意赋予警方更大的权利,包括窃听电话及监察电子邮件,并无限期扣押疑为恐怖分子的外国嫌犯。

  九成的受访者也支持政府向恐怖分子采取军事行动,并认为美国必须捕获或杀死本·拉登,同时一举歼灭由他领导的恐怖组织。

  调查也显示,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率高居不下,有九成的受访者对他处理“911”事件的方式表示“十分满意”。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