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欧缩小调查范围 袭击内幕渐露端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7: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30日消息:随着“911”事件调查的深入﹐美国和其欧洲盟国已缩小了嫌疑分子的范围﹐目标圈定在英国﹑德国和阿联酋境内的一小撮人。这些人涉嫌参与策划恐怖袭击﹐并向劫机犯提供帮助。

  据《今日美国》星期六报道﹐除一名阿尔及利亚飞行员外﹐恐怖袭击的其他策划者仍未归案﹐但他们已被列为联邦调查局的重点搜捕对象。

  联邦调查局特工透露﹐在这些涉嫌策划的人中﹐有一名阿联酋男子可能收到了主要劫机犯阿塔的一个包裹。就在“911”事件前几天﹐埃塔给这名男子邮寄了一个包裹﹐其中有钱和文件。

  随着司法部对480多名嫌疑犯调查的深入以及劫机犯收到的“行动指令”文件的披露﹐有关恐怖袭击的策划内幕也逐渐有了眉目。那份“指令”写道﹕“在你祈祷时﹐一定不要让别人发现。不要疑惑﹐不要紧张。高兴起来﹐因为你正在做一件会让真主高兴的事。”

  报道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整个“911”恐怖袭击是经过精心策划和部署的﹐而且拉登的不少支持者为其提供了资助。这些幕后人物分布在欧洲和中东地区﹐他们为劫机犯提供行动建议和各方面支持。

  英国调查官员日前在伦敦西边的伯克郡逮捕了阿尔及利亚飞行员拉伊西﹐他可能是一些“911”劫机犯的主要飞行教练。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之前在劫机犯抛弃在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的小车内﹐发现了一份记录有拉伊西名字的文件。他今年夏天多次进入美国﹐并于6月23日与一名劫机犯一起乘飞机从拉斯维加斯飞往亚利桑那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