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钱其琛副总理谈两岸“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6: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赵海燕)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今晚在北京举行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国庆招待会上谈及台湾问题时重申:当前只要把两岸“三通”看作为一个国家内部的事务,即可用民间对民间、行业对行业、公司对公司协商的办法,尽快通起来。

  钱其琛说,随着祖国大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一国两制”在港澳地区的成功实践,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同一个中国。广大台湾同胞包括工商界人士比以往更加强
烈地要求加速发展两岸各项交流、尽早实现直接“三通”。

  钱其琛希望台湾当局领导人顺应历史潮流,认识到分裂是没有出路的,接受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这样两岸就可以平等协商对话。

  钱其琛说,完成祖国统一是中国人民进入新世纪的三大任务之一。中国政府将继续实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继续贯彻江泽民主席提出的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

  钱其琛表示相信,在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国家的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