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将使用“所有武器”打击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5: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9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29日在每周例行的广播讲话中说,反恐怖战争正在许多领域取得进展。他重申美国将利用包括军事、外交、经济和法律手段在内的“所有武器”打击恐怖主义,并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他说,美国的海陆空各军种部队正在全球进行部署,准备采取行动,“这是一场不同的战争,美国将果断、系统地打击和摧毁恐怖主义活动。”但他同时表示,这一战争并不局
限于战场和阵地上,涉及的范围很广。不管恐怖分子躲藏到哪里,美国都将予以打击。他再次呼吁国会通过有关扩大执法机构权力的议案,使其更有效地追踪恐怖分子并拘捕恐怖嫌疑犯。他还表示将为情报部门提供更多的经费和更好的技术。

  布什对阿富汗的塔利班进行了谴责,并欢迎沙特、阿联酋等国与塔利班断绝外交关系。他说,美国建立国际反恐怖联盟的努力正在取得进展。布什在讲话中还谈到了美国在加强航空安全和冻结恐怖分子金融资产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布什29日在戴维营召开了国家安全电视会议,继续商讨打击恐怖主义的对策。与他一起在戴维营总统休假地的有国家安全顾问赖斯、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和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等。

  与此同时,洛杉矶市市长哈恩代表民主党在该党每周例行的广播讲话中表示:“民主党百分之百地支持布什总统在军事上作出合适的反应。”(记者 胡晓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