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称正努力争取被塔利班逮捕的女记者早日获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3:2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9日电 英国外交部官员29日表示,英国政府目前正加紧与阿富汗塔利班武装联系,争取28日被捕的英国《星期日快报》女记者埃文·雷德里早日获释。

  外交部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英国外交部门正紧急行动,寻求证实雷德里被塔利班政府扣留的报道,如果这一消息得到证实,英国将与拘留她的部门联系,查清她所受的指控,并敦促拘捕她的组织尽快放人。

  据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雷德里28日进入阿富汗时没有携带护照,因此在阿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附近被塔利班政权逮捕,塔利班指控她非法入境。这一消息得到《星期日快报》方面的证实,《星期日快报》总编29日致函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表示将与外交部全力合作,争取雷德里早日获释。(记者 张振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