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有望将向印度和巴基斯坦出售军事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2:55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9月29日电 此间消息,美国参议员布朗拜克和麦康内尔今天联合向国会提交一项旨在推动美国向印巴两国出售军事装备和维修技术以及军民两用设备的法案。据悉,该法案如获通过,在美国总统将有权向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援助、出售、出租军事设备和维修技术以及军民两用设备,并提供相关的财政支持。据悉,该法案附加的唯一条件是“必须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以及有利于美国打击、阻止、预防国际恐怖主义。”有的印度舆论对此表示不满,认为这预示着美国将把印度和巴基斯坦同等对待。

  印度和巴基斯坦于1998年5月先后进行核试验后,当时的克林顿政府宣布对印巴两国实行一系列的经济和军事制裁。本月11日,纽约和华盛顿遭受恐怖分子袭击后,印巴两国均表示支持美国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总统布什22日解除了1998年针对印度和巴基斯坦进行核试验而对这两个国家实施的制裁。布什在给国务卿鲍威尔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对印巴两国的制裁“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为此,他决定解除有关制裁,但目前美国国会现存的法案仍然禁止美国与印巴两国在核问题上展开合作。(记者 钱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