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斯兰会议组织将举行紧急会议 讨论反恐怖主义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0:47 人民网

  人民网9月30日讯 由56国成员组成、代表12亿穆斯林人口的伊斯兰会议组织(OIC)下个月将在卡塔尔举行紧急会议,以商讨一旦美国攻击阿富汗,该组织应该采取的统一立场。

  据路透社援引卡塔尔官员星期六的讲话说,该组织仍在等待各成员国确认是否出席紧急会议,但会议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届时,阿拉伯国家部长将先于10月8日在卡塔尔首都进行会晤,而伊斯兰会议组织的所有外长则在第二天举行全体会议。

  据报道,作为OIC重要成员之一的伊朗总统哈塔米在9月11日恐怖事件发生后,就立即号召伊斯兰国家举行会谈,希望伊斯兰国家统一他们在反恐怖主义问题上的立场。

  伊朗外长哈拉齐星期六与黎巴嫩总统拉胡德进行会晤后也发表讲话。他说,伊朗与黎巴嫩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区分恐怖主义行为和国家抵抗占领运动。“我们在谴责恐怖主义袭击美国的问题上立场一致。我们双方也认为恐怖主义应该同国家解放运动区别开来。”

  哈拉齐说,伊斯兰国家将在10月份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反恐怖主义的立场和与国际组织合作的途径。否则,伊斯兰会议组织将不支持任何没有经过联合国授权的行动。

  哈拉齐指出,经过长达22年战争、去年结束了以色列对南黎巴嫩占领的黎巴嫩真主党民兵组织,是国家抵抗运动,不应该被当作恐怖主义组织。(崔芳)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