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收到“9-11”事件以来国际社会提供的第一批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一批包括食品和过冬衣物在内的救援物资29日被运抵阿富汗。这是美国于9月11日遭到恐怖主义袭击以来,国际社会向阿富汗提供的第一批援助。

  据报道,这批物资重约200吨,其中包括食品、御寒衣物和儿童用的教育书籍,由13辆卡车从巴基斯坦的白沙瓦运至由阿富汗北方联盟控制的北部地区。据悉,这批物资将在阿北部110所学校分发。“9·11”事件发生以后,国际救援组织人员被迫撤出阿富汗,救
援用飞机被禁飞,塔利班当局24日又关闭了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坎大哈的办公室,并扣押了用于实施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计划的大量物资。坎大哈是联合国向阿富汗难民提供食品的主要基地,据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约有130万阿富汗人在进入冬季前面临严重的食品短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