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驱逐6名外国人 称对其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9日 22:3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9月29日专电 据此间媒体29日报道,尼日利亚移民局日前将5名印度人和1名德国人驱逐出境,理由是这些人对尼日利亚的安全构成威胁。

  尼日利亚《笨拙报》援引移民局一位发言人的话说,被驱逐的6名外国人分别在不同时候进入尼国境并逗留了7个月到2年不等。根据政府指令,尼安全部门对他们进行了严密监视。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分子袭击后,尼方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决定采取行动扣押这6名外国
人,并分别于9月22日和25日将他们送上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的航班转道遣返回国。

  此前,美国宣称它所通缉的头号国际恐怖分子本·拉丹在全世界60个国家设有据点,而尼日利亚名列其中。9月21日,美国总统布什打电话给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希望尼政府对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提供支持。奥巴桑乔向布什保证,尼政府将无条件协同美国打击全球恐怖主义以维护国际安全。

  根据美国方面提供的线索,尼日利亚警方和安全机构在境内开展了大规模反恐怖行动,搜捕本·拉丹在尼日利亚境内的同伙及其匿藏地点,并清查可疑帐户,防止本·拉丹通过尼日利亚金融机构进行洗钱活动。

  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为防范国际恐怖分子的袭击,尼军队和警方已加强对边境口岸的巡逻和国内重要建筑物的保护。此外,尼海关还遵照有关部门的指示对12个国家的公民进行特别入境安全检查。这12个国家是阿富汗、科威特、巴基斯坦、黎巴嫩、印度、伊朗、伊拉克、利比亚、苏丹、阿尔及利亚、埃及和乍得。(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