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有望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9日 16: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遭恐怖袭击的阴影下,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已经于9月28日选出了2002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最终得主,不过依据往常的惯例,委员会对这个决定暂时守口如瓶。

  据英国《卫报》报道,委员会秘书长伦德斯塔德说:“委员会已经做出了决定,10月12日,我们将正式宣布这个决定。但在此之前,我们什么也不能说。”

  不过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国际和平研究协会会长斯泰因表示,从各国在美国遭恐怖袭击后的反应上分析,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联合国获此殊荣的可能性最大。

  联合国官员曾经四次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但联合国作为世界上最广泛的国际组织,却还没有获得过和平奖。

  其他的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等人。(席雪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