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补充拨款用于RC-135飞机和“全球鹰”飞机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9日 15: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9月27日报道]美国防部审计员泽克黑姆昨天说,2001财年紧急补充拨款中的国防部的部分拨款将用于升级美国空军的RC-135电子侦察飞机和加速空军的"全球鹰"无人机项目。

  他指出,现在最重要是需要经费用于环境感知能力,需要在情报方面进行投资,包括人工情报、远程感知以及将情报分发给决策人员的能力;为低人力、高需求的问题或平台投
资,例如RC-135飞机、EP-3飞机和无人机。

  美国会是在9月14日通过政府提出的400亿美元紧急补充拨款的。其中200亿美元用于国内安全方面。一笔约12亿美元的拨款将用于增加环境感知能力的需要,其中4.09亿美元用于反恐怖和军队的保护,例如物理的保护和个人的报警;3亿美元用于最初的危机反应,例如派遣海军船只和空中巡逻,还有1亿美元用于加速军事行动。国防部修复五角大楼的费用1亿美元,5000万美元用于恢复国防部的通信,4600万美元用于为美国中央司令部购买可部署的战地指挥所和为其他军事指挥官购买相关的系统。

  目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TRW公司正在为"全球鹰"无人机增加信号情报(SIGINT)能力。此外,为"全球鹰"和"捕食者"无人机增加防区外武器的提议也可能获得通过。过去,美国国务院担心在无人机上装备武器会与1987年与前苏联签署的"中程核力量条约"有冲突,但是新的安全环境将促使重新审视该能力。

  补充拨款还将用于将通用动力公司制造的两艘"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SSBN)改装成常规的弹道导弹潜艇(SSGN),每艘改装后的潜艇可以携带154枚雷声公司制造的"战斧"巡航导弹。

  此外,拨款还将用于生产一些弹药,尤其激光制导炸弹、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战斧"巡航导弹和直接攻击弹药(JDAM)等特殊弹药。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