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详讯: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 联合打击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9日 11:21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美国东部时间9月28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9月29日9时30分)消息,联合国安理会今天全票通过了美国提出的一项决议,要求世界各国不得向恐怖组织提供任何经济和后勤援助,否则将受到经济和军事治裁。决议的批准过程仅用了二十四个小时,这对安理会15国来说是非常少见的。

  联合国安理会还对发生在美国的恐怖事件进行了指责,认为这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
的威胁”。与往常不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参加了此次会议,他的出席更加显示了此次讨论的重要性。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内格罗普特是于二十七日向联合国提交决议申请的,要求“禁止世界各国向恐怖分子提供资金援助”。

  《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规定,任何违反安理会决议的国家都将受到经济或军事治裁。根据此次通过的最新决议,联合国安理会将成立一个特殊的委员会,并要求世界各国在90天以内向该委员会汇报本国执行此决议的具体情况。

  除了上述规定以外,世界各国还将按照决议规定履行以下义务:

  一、把任何向恐怖分子提供直接或间接援助的行为定为犯罪行为。

  二、立即冻结所有已经和将要实施恐怖行为的恐怖分子的所有财产。

  三、禁止国内外任何人为恐怖分子提供服务。

  四、不为恐怖分子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持,包括政治、外交等各个方面,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

  五、不允许任何曾为恐怖分子提供帮助的人员到本国避难

  六、采取措施将所有恐怖分子绳之以法,并让他们得到应有的惩罚

  七、各国之间应该在对付恐怖主义犯罪的行动中互相帮助,给予便利。

  八、采取有效措施对边界、护照和身份证加以控制。

  此项决议并未提到任何恐怖分子的名字,也没有提及任何组织与美国恐怖事件相关。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