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离开威廉港前往英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9日 00:36 新华网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8日上午结束了对德国的友好访问,驶离威廉港,前往英国本土朴次茅斯继续访问。

  在3天的访问中,中国海军出访舰艇编队指挥员吴福春少将,分别拜会了德国海军支援司令部司令诺尔廷少将、驱逐舰分舰队司令霍赫少将、西部海军司令罗泽上校和威廉市长门泽尔,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他们对中国海军的来访表示由衷的高兴和欢迎。

  在德国北方著名的“海军城”威廉港,中国海军530多名出访官兵受到德国海军的友好接待。中国海军军舰及综合补给舰悬挂满旗,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德国海军官兵和当地市民盛赞中国海军和中国军舰,旅德华人和留学生也不顾路途遥远赶来参观。

  中国海军官兵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德国海军军舰,游览了景色秀丽的威廉市、奥尔登堡市和不来梅市市容。中德海军官兵还进行了足球、乒乓球友谊比赛。两国海军军乐队联合为威廉市公众举行了专场演出。

  双方分别在中国“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德国海军“卡尔斯鲁厄”号护卫舰上举行招待会。中德海军官兵畅谈中德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增进和加深了相互了解。

  离开德国之前,德国海军在威廉港码头举行欢送仪式,预祝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英国、法国和意大利取得成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