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总理为其“西方文明远高于伊斯兰文明”的言语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22: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9月26日曾大放狂言,称西方文明远远高于伊斯兰文明。为此,他不得不于9月28日再次声明称,不应将他的话从整篇发言中挑出来而追求片面的意思,他本意并不想冒犯任何人。

  据路透社报道,贝卢斯科尼在意大利参议院发言时,做出这一解释的。他说:“他们从我整个发言中挑出只言片语,并试图用一些孤立的文字来挑我的毛病。我对那些被恶意曲
解的话语表示抱歉,因为这些话伤害了我的阿拉伯和穆斯林朋友。”

  9月26日,正在德国访问的贝卢斯科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放厥词说:“我们必须意识到西方文明的优越性,与伊斯兰教国家不同的是,我们的文明保障人民的幸福,尊重人权,而他们却尊重宗教和政治权利。”

  西方很多政治家都公开谴责贝卢斯科尼的言论,认为那些不负责任的狂言会激起阿拉伯世界的愤怒。一些政治家坚决反对挑起各文明之间的冲突,所以纷纷强烈谴责贝卢斯科尼,这是外交界少有的现象。(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