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害怕遭到极端分子报复 美国要求公民尽快离开印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22:47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8日讯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鉴于当前印尼的局势,在印尼的美国公民要尽快离开,准备前往印尼的美国公民要推迟行程,以保证其人身安全。

  声明说,近来印尼一些伊斯兰组织一再扬言说,如果美国对阿富汗进行打击,要攻击在印尼的美国人和美国利益。声明还要求在印尼的美国外交机构的工作人员除工作需要留下的外也一律撤离印尼。

  据报道,连日来,许多印尼公民到美国驻印尼大使馆前示威,高呼反美口号,焚烧美国国旗,并表示如果美国对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将要对美国进行报复。报道说,美国驻印尼大使对印尼警方面对激烈的示威群众无动于衷表示遗憾和不满。(安国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