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伦敦法院称一阿尔及利亚籍飞行员曾训练劫机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21:59 华声报

  伦敦当地时间9月28日(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英国检察官在伦敦一法庭的听政会上透露,上周在伦敦被捕的一名阿尔及利亚籍飞行员曾对涉嫌恐怖袭击的四名劫机犯进行飞行训练。

  这名飞行员名叫洛特菲-拉伊西,现年27岁。检查官在今天举行的引渡听证会上对他提起了诉讼。但拉伊西否认自已与“9.11”恐怖袭击事件有任何关系。他的辩护律师理查德-
埃根说,“他(拉伊西)坚决否认与最近发生的令人震惊的悲剧有关系,坚信自己会被无罪释放。”下周五,听证会将继续进行,在此期间,拉伊西被下令不得保释。

  拉伊西是于上周五在伦敦西面的波克谢尔被英国警方根据反恐怖法逮捕的。同时被捕的还有另外三人,其中一名40多岁男子目前仍在拘押之中,但没有被起诉,另外两人,包括拉伊西的妻子,现年25岁的索尼娅,已被无罪释放。据悉,英国警方是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供的情况逮捕拉伊西等人的。后者在检查劫机嫌疑犯的电话记录后,确认拉伊西与恐怖分子有关系。

  此外,伦敦警方目前还在对另外11人进行调查,据称,在袭击事件发生之前,这11人曾途经英国。而在英国中部城市莱彻斯特,警方仍在继续审问本周早些时候根据英国《恐怖主义法案》被逮捕另外三名男子,他们被怀疑参预制定了袭击法国和比利时的计划。此外,另外一名阿尔及利亚人也将于下个月在伦敦面临引渡听证会。据称,这位名叫马科努利夫的疑犯绰号“医生”,他被美国指认是本-拉登的支持者之一,手下有一批阿尔及利亚“恐怖分子”,并曾与本-拉登会过面。今年7月在英国希思罗机场被逮捕,后被指控企图炸毁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