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航天局:国际空间站不适用于反恐怖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7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航空航天局官员日前表示,俄罗斯认为国际空间站不太适合用于反恐怖行动。

  俄航空航天局新闻秘书戈尔布诺夫是在日前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做上述表示的。这个记者招待会主要是为了解释有关利用国际空间站为反恐怖行动提供信息的可能性而举行的。

  在美国正准备对“9·11”事件恐怖分子进行军事打击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愿意与他国情报部门加强合作,并提供有关国际恐怖分子的情报。因此,俄一部分网络媒体猜测俄罗斯可能会同意利用国际空间站提供有关信息。

  戈尔布诺夫认为,国际空间站不太适合用于国际反恐怖行动,能够为反恐怖行动提供有用信息的航天器是各种探测卫星。国际空间站是为和平开发外层空间而设计建造的,空间站上的仪器都在履行非军事性的科研使命。将国际空间站用于军事目的没有什么实在意义。

  戈尔布诺夫透露,如果美国政府请求俄罗斯政府提供卫星探测信息,俄政府根据美方的请求命令俄航空航天局提供上述信息的话,航空航天局将会仔细研究这个问题。

  这位新闻秘书还指出,美国拥有可为其提供大量信息的卫星。据俄方统计,美国国防部掌握着约170颗卫星,其中的光学、雷达和电子侦察卫星能够在各种气象条件下不间断地探测地球表面,并截获各种无线通信信息。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