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遭遇炸弹警报紧急疏散旅客 莫斯科机场虚惊一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20:55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俄罗斯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北京时间9月28日晚)消息,警方今日疏散了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内的旅客,原因是在机场主候机厅外的一辆汽车内发现了可疑物品,此物品开始被认为是炸弹,后来才知只是虚惊一场。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警方曾接到一个警告电话,有人称要在机场安放炸弹,会在当地时间今天15时(北京时间19时)发生爆炸。警方于14:40(北京时间18:40)疏散机场工作人员
和旅客,随即警方在机场主候机厅外的一辆汽车内发现了可疑包裹,警犬认定车内是炸弹,但后来才发现此包裹并非炸弹。旅客被疏散了一个多小时后,机场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伏努科沃机场位于莫斯科西南部,经常有外国高官来访和离境的飞机在这个机场起落。

  就在今天,俄海关官员还在莫斯科另机场的一架由维也纳飞往哈萨克斯坦的货机上发现了9吨爆炸物和594枚雷管,俄方随即扣留了这架飞机。当时海关官员发现这架隶属于西班牙一公司的安-12运输机的飞行许可还是苏联时期印发的,已经于8月到期,目前该飞机还停在机场等候调查。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