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各国情报机构将将于下月举行联合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9: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来自布鲁塞尔的消息称,欧盟各国的情报机构和反恐怖机构将于下月举行一次史无前例的联合会议,讨论各国情报机构合作的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这次联合会议在欧盟成立44年来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9·11事件使得原本被视为禁忌的情报合作变成了可能。

  过去,欧盟各国的情报机构曾实行双边信息共享的制度,但是合作的范围很小。欧盟的11个成员国同时也是北约成员国,他们的情报官员们每个季度都举行会议,但是讨论的问题只是集中在军事问题的分析方面。

  布鲁塞尔的官员称,计划中的这次情报机构联合会议可能会在下个月举行,但是出于安全原因,他没有透露会议举行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这位官员补充说,估计会议会在10月15日左右召开,之后还会有新闻发布会。比利时现在是欧盟的轮值主席国。

  据称,这次会议将会讨论针对恐怖主义的联合训练、设备共享,甚至联合的反恐行动。(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