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总统认为反恐怖斗争不应针对国家和人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9:30 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9月28日电(记者刘兴昌) 塞浦路斯总统克莱里季斯28日在此间强调,国际社会反恐怖斗争的目标是恐怖主义和恐怖分子,而不应该针对某一个国家和人民。

  克莱里季斯在会见一个中国新闻代表团时说,人类社会已进入21世纪,人们希望这个世纪是一个和平、稳定、繁荣的世纪,但美国发生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对此构成了新的威胁。但他同时指出,“9·11”事件不是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的暴力行为,而是少数
恐怖分子对大批无辜者的暴力行为。

  克莱里季斯说,同恐怖主义做斗争,原则上可以针对恐怖分子的基地采取某种行动,但决不能伤及无辜。他还强调,国际社会在反对恐怖主义的同时,应当重视并协力解决其它一些问题,如中东问题、塞浦路斯问题、克什米尔问题等等。这些问题如果不能得到解决,会导致一些人企图通过恐怖行动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克莱里季斯说,“9·11”事件同时也对国际经济形势产生了消极影响,因此世界各国人民需要联合起来,共同对付国际经济面临的问题。(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