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外报称马苏德因欲建空军炸死拉登而遭暗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9月28日消息 有媒体报道指出,阿富汗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前司令马苏德(Ahmad Shah Masood)之所以在9月份遭到暗杀,主要是因为他企图利用自己刚组建的空军炸死阿富汗境内的极端恐怖组织头子本·拉登。

  据英文《印度人日报》(THE HINDU)报道,马苏德当时在支持者协助下正在寻求俄罗斯提供米格战机,这项行动使塔利班政权和巴基斯坦的支持者感到惊恐。

  报道指出,塔利班暗杀马苏德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使“北方联盟”陷入群龙无首的状态;二是乘反抗军混乱中,塔利班和巴基斯坦的支持者马上对“北方联盟”基地展开攻击,予以歼灭。因为塔利班政权知道,一旦“北方联盟”建妥空军,那么塔利班就必需动用巨额经费来购置防空武器、雷达设备和培训人力。

  据悉,在被暗杀之前,马苏德已先从经常来往的法国情报单位那里,得知有针对他的暗杀计划正在策划中。

  采用自杀式炸弹来炸死马苏德的暴徒是两名摩洛哥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