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驻印尼使馆准备随时撤走美国公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8:1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28日专电 据印度尼西亚最新一期《时代》周刊报道,由于印尼的反美情绪日趋高涨,美国驻印尼使馆已经采取各种应急措施,随时撤走美国公民。

  报道援引美国使馆人士的话说,美国一位上校率领一批美国军事顾问已经抵达雅加达,建立处理危机中心。他们在设立一个情报中心的同时,还负责收集在印尼的美国公民的情况。

  这位使馆人士说,美国使馆已经从外国航空公司租借两架飞机,分别停放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和雅加达国际机场,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一旦情况紧急就可以迅速撤走美国公民。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27日已允许美国驻印尼使馆人员和家属在自愿的原则上撤离,同时要求在印尼的美国公民提高警觉。

  28日,又有1000多名穆斯林在雅加达市中心和美国使馆前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可能对阿富汗进行的军事打击。(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