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受恐怖袭击事件影响 英联邦首脑会议推迟到明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7: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9月28日表示,由于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广泛影响,原定于10月6日到9日举行的英联邦首脑峰会将被推迟到明年初举行。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美国9月11日遭受严重恐怖袭击,英国首相布莱尔、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和印度总理瓦杰帕伊都无法出席此次英联邦首脑峰会,所以峰会将推迟到明年再举行。

  另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也取消了对澳大利亚、新西兰的访问。

  此次峰会原计划在澳大利亚东部城市布里斯班举行,至少45个国家的首脑将参加,这原本将是9月11日美国遭恐怖袭击后举行的第一个大型国际首脑会议。

  9·11事件发生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分别取消了在华盛顿和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年会。(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