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普京敦促独联体12国参加国际反恐怖主义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7:29 中国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28日向独联体的12个国家表示,希望大家组成一个反国际恐怖主义的统一阵线。

  俄通社-塔斯社援引普京在会上的讲话说:“我们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准备联合起来,遵循相同的原则和协议,一起对付国际恐怖主义。”

  普京强调道:“在与独联体各国尤其是中亚的几国首脑磋商后”,俄罗斯已同意参加美国发起的国际反恐怖主义行动。

  据悉,独联体12国总理们已就谴责恐怖主义和参与国际反恐怖主义行动达成一致,随后准备发表一份联合声明。

  普京9月24日曾表示,愿意开放俄罗斯领空并将劝说其他独联体国家开放领空,协助美国打击恐怖主义。他还表示,俄罗斯军队已经做好准备,参与阿富汗境内的“搜索和营救工作”,不过俄罗斯不会派遣部队参加长期的行动。(彭慧)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