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纽约人心痛的争论:世贸大楼残骸是留还是清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6: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在遭到恐怖袭击之后,纽约曼哈顿世界贸易中心倒塌的双塔大楼是否应该保留以及如何保留更具有纪念意义,正在成为眼下纽约人争论的一个焦点。一些人不断在纽约的媒体发表自己的观点,并对此进行探讨。

  新闻晚报消息,据悉,在日本的广岛、德国的柏林、英国伦敦以及美国的俄克拉荷马城等这些曾遭到袭击的城市和地方,都有受到炸弹攻击留下的残骸的纪念建筑,以此昭示一
段遭到袭击的历史。但是在纽约,在世贸中心大楼遭到袭击之后,由于一种观点认为,必须在原地重建遭到摧毁的大楼,以恢复原貌,象征美国不可摧毁。而美国政府就持这种观点;因此,这意味着现场所有的爆炸残骸都要被一一移走。但是更多的人则主张就在现场建立一个颇具意义的纪念碑,以爆炸后的残骸作为纪念物中的一部分,以作为历史的见证。

  在这场争议中,许多纽约人赞成在爆炸现场保留部分残骸,以此作为一种“真实的纪念”。一位专栏作家在撰文说,保留残存部分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它意味着世贸中心如同一个巨人一样仍然坚持挺立着,拒绝倒下,像所有的纽约人一样,意志不可摧毁。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馆长则提议把世贸中心残存的部分保留在他们的博物馆中作为纪念,而在爆炸之后的原地让大楼重新“站”起来。纽约市长朱尼亚尼26日表态说,现在在现场挖掘的工作人员将会尽量保存世界贸易中心剩下的外墙,以用作暂时的纪念碑,让人们悼念在自杀式袭击中丧生的遇难者,至少暂时可以是这样。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