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塔联盟逼近喀布尔 最近处仅6公里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6:50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8日讯 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目前正在和塔利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的两座山峰间进行争夺战。北方联盟控制了一座山头和谷地,但难以突破另一个山头。

  据西方媒体发自前线的报道,北方联盟的先头部队已推进到了距离喀布尔仅4英里(约等于6.4公里)的地方。双方的主战线大约距喀布尔12英里。

  尽管北方联盟推进迅速,但攻打喀布尔并非易事。塔利班已在该地区集结了约4万兵力,而北方联盟估计有2万兵力。

  北方联盟主管外交的一名官员毫不隐讳地表示,希望美国对塔利班进行直接军事打击,并表示一旦美国开打,他们就会立刻攻打喀布尔。此前,俄罗斯已公开表示向北方联盟提供更多的武器装备。

  一名叫索伯的23岁的北方联盟士兵已同塔利班交战了五年。他四个月前刚娶了第二个妻子,已有四个孩子。索伯每周都去看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很是恋家。他一边埋地雷一边对记者说:“战争后,我要把全阿富汗的地雷都清除。”(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