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参议员称拉登在90年代全球金融界丑闻中曾遭重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6: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参议员9月26日说,1991年全球金融界在查处“世界金融史上最大的丑闻”时,曾无意间从经济上给了本·拉登及其恐怖组织一记重拳。

  据美联社报道,1991年,国际信贷与商业银行(BCCI)因卷入诈骗、秘密军火交易、资助恐怖主义以及洗钱等罪行,被勒令关闭。有关方面随即没收了该银行的全部资产。这个事件被金融界称为“世界金融史上最大的丑闻”。

  在该行设有数个帐户的9·11头号嫌疑犯奥斯马·本·拉登也因此损失了相当数量的钱财。不过,当时人们并不知道这一情况。

  曾主持调查第三世界银行事务的参议员凯利26日说:“我们从司法和情报机构得知,本·拉登在国际信贷与商业银行拥有相当规模的存款,而且这些存款对于本·拉登的恐怖活动至关重要,因此当我们和其它国家的金融机构关闭国际信贷与商业银行并没收其资产时,我们已经从经济上给了本·拉登狠狠一击。”

  美国目前正在追查本·拉登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负责银行事务的凯利参议员则正同其他国会议员一起努力,制定新规定,更严厉地惩罚洗钱的罪行。(许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