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带上你的小刀和意志-美发现劫机犯收到的最后指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6: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带上你的小刀,你的意志,你的身份证件,还有你的护照,并且一定要确信没有人跟踪你。”

  这是9·11劫机分子在行动前接到的最后指令。在嫌疑犯穆罕默德·阿塔那件“误了飞机”的行李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发现了这份阿拉伯语的文件,其中包括伊斯兰教训导词、行动前最后的指示和注意事项等内容,长达5页,全部都是手写的。

  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27日披露了劫机分子接到的这份“秘密行动指令”。随着劫机犯的灰飞烟灭,我们只能通过这几张纸来了解恐怖分子制造血腥灾难前最后几个小时的活动和心理状态。以下是文件中的部分内容:

  “所有的人都憎恶死亡,都害怕死亡。只有那些坚信死后生命更美好的人、坚信死亡会带来丰厚回报的人,才会主动去寻找死神。”

  “记住,今天晚上,有许多挑战在等着你。但你必须面对它们,必须100%地明白:服从安拉(伊斯兰的真主),服从他的命令;当你变得脆弱的时候,不要动摇,一定要坚强,安拉永远和坚强的人站在一起。”

  “你们应该祈祷,请求安拉给与指点。你们应该向安拉求助。今天晚上,让我们彻夜祈祷,彻夜诵读《古兰经》。净化你们的心灵,抛开一切世俗的欲望。欢歌笑语已经成为过去,让正义来定夺的时候到了。我们需要好好利用这最后的几个小时,恳请安拉的宽恕。你要明白,你的生命已经所剩不多了。但从此,你将过上幸福的生活。天堂在召唤你,乐观起来,先知总是很乐观的。”

  “仔细检查你所有的物件——你的包、你的衣服和小刀、你的意志、身份证件、护照,还有所有的文件。在离开前,请检查你是否安全,一定要确信没有人跟踪你。一定要确信你很干净,你的衣服很干净,还有你的鞋。”

  “敞开你的心胸,坦然面对眼前的这一切。你很快将进入天堂,你将从此开始最幸福的生活,最持久的生活。”

  文件中,撰写者还要求收件人(阿塔)一起祈祷:“安拉,我是如此地信任你。安拉,我把我的生命交到你的手中。安拉创造了我们,我们也将回到你的身边。”

  美国巴德学院伊斯兰问题专家乔纳森·布洛克浦指出:“自杀和殉难有着截然不同的地方。殉难者不会选择自杀,他会寻求为安拉增光,寻求成为安拉的工具,这不是寻找死亡。不寻找死亡——这在穆斯林传统中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9月10日,33岁的劫机嫌疑犯阿塔在缅因州波特兰的“舒适旅馆”232号房间度过了最后一晚。11日清晨,他和同伙Abdulaziz Alomari从波特兰一起乘飞机抵达波士顿的洛根机场。在那里,他们混上了美国航空公司的11次航班。但阿塔的行李却不知为何“错过了飞机”。据美国政府消息,在宾州坠毁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次航班残骸上,FBI特工也找到了一份同样的文件。(彭慧)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