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阿拉伯转变态度 允许美国使用其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6: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邮报》9月28日的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已经表示,将允许驻扎在该国的美国军队使用沙特的军事基地,参加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

  此前,沙特曾拒绝了美军的要求,不同意美军使用位于首都利雅德南部的萨尔顿王子空军基地指挥中心。根据沙特政府的回应,美国将选择在海湾地区沙特以外的地方建立一个指挥中心。

  萨尔顿王子空军基地位于利雅得南部50英里的一处沙漠之中,规模庞大,驻有4500名美军以及一些战机。由于包括B-52轰炸机在内的大型飞机无法在航空母舰上起降,因而该基地对美军发动打击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显得尤为重要。

  据悉,9月25日,沙特政府以塔利班为恐怖分子提供庇护、武器和支持为由,宣布与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断绝了一切关系。

  沙特官员一再重申,他们将致力于同布什总统建立的国际反恐怖联盟合作,铲除沙特流亡大亨、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头号嫌疑犯——本·拉登。(李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