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副外长表示:伊朗不参与美国的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6:2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8日专电 杜尚别消息:伊朗副外长兼总统特使阿明扎德28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表示,伊朗不会参与美国在阿富汗和其他国家发动的任何军事行动。

  据俄塔社报道,正在杜尚别访问的阿明扎德是在与塔总统拉赫莫诺夫会谈后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伊朗谴责并反对任何形式的国际恐怖主义,主张根除世界各地的恐怖主义源头,愿意在一定程度上参与联合国发起的反恐怖行动。

  阿明扎德说,他和拉赫莫诺夫在会谈中主要讨论了目前的世界局势以及阿富汗国内形势,双方对阿富汗可能面临的人道主义灾难表示严重忧虑。他说,目前伊朗境内已经有300万阿富汗难民,伊朗本身无力帮助这些难民,因此已向联合国求援。(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