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内恐怖分子突然失踪 英国警告会有更大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2: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9月11日遭受恐怖主义袭击之后,英国国内同拉登有关的恐怖分子突然销声匿迹。鉴于此,英国高级官员告诫说,形势依然危险,那些被通缉的恐怖分子有可能在英国发动攻击。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负责欧洲事务的部长皮特·海因指出,英国警方实际通缉的恐怖分子有数十人之多,远远超出伦敦警察厅透露的数目。海因还说,英国政府有证据证
明,拉登正在等待时机,密谋制造更多恐怖事件。

  海因面色凝重地谈道:“我们的形势依然严峻。我知道,如果他(拉登)有机会,他在未来几周内将发动更具破坏力的袭击事件。”

  英国警方估计,恐怖分子在英国制造类似劫持飞机的恐怖事件的可能性不大,但他们有可能通过制造自杀性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来攻击英国的一些重要目标。

  《泰晤士报》还报道说,在19名涉嫌9·11恐怖袭击的劫机分子当中,有11人于今年1月到6月之间曾在英国滞留过。但是由于英国情报部门协调工作不力,没有对这11人进行跟踪调查。9·11事件后,英国警方加大了搜查力度,结果发现恐怖组织在英国的网络比预想的要大得多。(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