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示威者威胁杀死美国人 美外交官开始撤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2: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来,许多印尼人聚集在美国大使馆的门前进行示威,他们焚烧美国国旗,甚至威胁杀死美国人。鉴于这种情况,美国国务院9月27日宣布,大多数美国驻印尼的外交官员可以立即回国。

  据《纽约时报》报道,恐怖袭击发生后,印尼政府发表声明,表达了对美国的支持。但印尼伊斯兰极端组织却在各大城市组织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活动,并发誓称,如果美国胆敢
袭击任何一个穆斯林国家,它将面临严厉的报复。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国家,拥有2.1亿穆斯林。近几年,一些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活动十分活跃,频频制造爆炸、蓄意破坏等恶性事件。美国遇袭后,印尼国内的气氛非常紧张,一些宗教和政治领导人指责美国,说是美国自己的不当行为导致它遭到了恐怖袭击。

  美国驻印尼大使罗伯特·格尔巴德指责印尼安全部队没能尽忠职守,阻止极端分子对美国大使馆的攻击以及对美国公民人身安全的威胁,这其中也包括他本人的安全。

  格尔巴德说:“他们(安全部队)还没有准备采取行动,没有警告,没有逮捕,任由美国公民的生命面临威胁。”

  9月26日,美国国务院警告国人,远离印尼。国务院在此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极端分子可能会向印尼境内与美国有关的设施发起攻击。”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驻印尼大使馆曾一度关闭。

  美国驻印尼大使馆27日的声明称:“国务院已经授权,外交官家属以及一些非紧急职务官员可以自愿离开印尼。”目前,一些美国外交官已经开始打点行李,准备启程回国。(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