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向9-11事件中伤亡的文职人员授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1:41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美国华盛顿时间9月27日消息,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7日表示,将授予在9-11恐怖事件中遇难或受伤的五角大楼文职工作人员保卫自由勋章,同时授予在这一恐怖事件中献身的美国军方人员紫心勋章。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那些在恐怖事件中遇难或受伤的五角大楼文职工作人员并不仅仅是恐怖事件的受害者,他们是勇敢的斗士,为了保卫国家的自由和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

  9-11恐怖事件之后专门设计的保卫自由勋章由一个金色的圆形构架和红、白、蓝三色授带组成,圆形构架上是一只持有自由象征盾牌的秃鹰。据称,下周将有90名文职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被授予这一勋章。但国防部拒绝透露有多少名军方人员将被授予紫心勋章,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紫心勋章专门授予在战场上遇难或受伤的军事人员,在美国的历史上,战争大多是在外国领土上进行的,而这次的恐怖事件却将美国本土变成了战场。”到目前为止,9-11恐怖事件已导致7000多人丧生,而在这一事件中遇难和受伤的国防部文职工作人员以及军方人员的确切数目还不为人所知。

  保卫自由勋章最早是由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于1783年为表彰在美国革命中遇难或受伤的人员授予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