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宇航员太空目击恐怖袭击:地球渺小人类应和睦相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1: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守在国际空间站的三名宇航员是9·11恐怖袭击的见证者,他们从400多公里的太空拍摄到滚滚浓烟从世贸大楼腾空而起的镜头。

  据英国《卫报》报道,国际空间站指挥官、美国宇航员弗兰克·卡伯特森说,从太空中看纽约所发生的一切,让他对地球产生了前所未有的热爱。卡伯特森说:“很少有人能够拥有在宇宙中遨游的机会,对于我来讲,太空旅行让我大开眼界,不再自以为是。”

  卡伯特森还说:“很显然,人们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分歧。但大家应该从宇宙看一看我们的地球,这是一个多么微小、脆弱的世界,就像一颗小石子。如果我们不能学会如何和睦相处,世界面临的将只能是灾难。”

  世贸北楼被撞后,地面控制中心一位工作人员通过个人联络方式将这个恐怖的消息通知了空间站。15分钟后,国际空间站飞经纽约上空,三位宇航员拍下了浓烟中的世贸大楼。

  卡伯特森回忆说:“我们亲眼看到了这一幕,太令人伤心了。我们为所有不幸的人祈祷。”

  恐怖袭击后,宇航员们发觉了一些异乎寻常的情况——曾经无比繁忙的美国上空突然变得空荡荡的,飞机都不见了。卡伯特森说:“通常,当空间站飞到美国上空,我们看到的是好像蜘蛛网一样的航线网络,但突然间,飞机都不见了。这非常、非常的不可思议。”

  虽然远离地球,宇航员们并没有对地面上的事情袖手旁观,他们正在尽可能地提供帮助。空间站传来的照片对地面救援工作的帮助很大,救援人员利用这些照片规划救援和清理工作。(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