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向布什请战 急于加入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1: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轮值主席于当地时间9月27日在美国白宫表示,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是合法的,欧盟希望早日加入这一行列,并要求美国总统布什提供任务清单。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现任轮值主席、比利时首相费尔霍夫施塔特表示,欧盟国家认为,美国对制造9·11袭击事件的恐怖主义分子进行打击是合法的。

  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罗马诺·普罗迪一起会晤了美国总统布什后,费尔霍夫施塔特告诉记者:“我们已经要求美国政府以及布什总统给我们一个任务清单。可以是大任务,也可以是小任务;在我看来,在打击恐怖主义过程中,任何任务都是十分重要的。”

  在上周召开的紧急会议上,欧盟领导人达成了一项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方案,并已由费尔霍夫施塔特和普罗迪交给了布什总统。

  费尔霍夫施塔特说:“在方案中,我们建议美国政府尽快召开美欧部长级会谈,讨论欧盟与美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合作事宜。”他希望会议能够在今后的几日或几周内举行。(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