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遭袭英国倒霉 英航宣布取消190个航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0: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受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以及民众对乘机出行心怀恐惧的影响,英国航空公司9月27日宣布,他们将取消190个航班的飞行,并且减少一定数目的航班路线。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事件令大西洋彼岸的英国航空公司几乎遭受“灭顶之灾”。就在9·11事件发生后的第一个星期内,英国航空公司穿越大西洋的航班乘客人数骤跌60%,造成高达4800万英镑的经济损失。无奈之下,英国航空公司宣布裁减7000
员工,并且停飞20架飞机,整个运营能力将缩减10%。

  从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美国纽约和波士顿的航班缩减为每天一班,每周到华盛顿的航班也将少于5次;从伦敦盖特维克机场飞往纽约的航班暂停,到美国圣地亚哥和休斯敦的航班也将相应减少。

  英国航空公司不仅对飞往美洲的航班做出重大调整,同时也大大减少了飞往中东国家和欧洲其他地区的航班数目。从伦敦到阿联酋首都迪拜、科威特等地的航班已经减少,而从盖特维克飞往欧洲的8个航班则被取消。

  不仅如此,英国航空公司还暗示,它有可能重新考虑或者取消部分从空中客车公司购买43架飞机的订单。(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