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部强化特装司机风险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0: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曹建兵、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近日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队特装车辆急驰在盘山道上,翻山越岭向指定地域快速进发。数小时后,几十台特装车辆安全准时抵达目的地。这是第二炮兵某部组织特装司机驾车在山地拉动的一个镜头。据悉,经过半年多的强化训练,目前该部特装司机全部能在白昼黑夜、雷雨交加、冰雪天地等复杂环境下驰骋。

  第二炮兵部队特装车辆是典型的“三超”(超长、超宽、超高),组织山地拉动训练风
险较大。过去,由于该部一些单位怕出事故影响训练成绩,在训练风险面前裹足不前,有的回避恶劣天候和较差路况,有的在里程上打“折扣”,使风险训练内容不落实,一度造成该部特装司机技术滑坡。这一情况引起了部队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组织部队开展了“如何正确看待训练风险”的讨论,引导大家认识到,残酷的未来战场环境,不允许训练避重就轻,怕担训练风险就练不出过硬技术。在此基础上,他们制订了强化特装司机风险训练的措施,把特装司机置于崇山峻岭之中,不择风雨,不避陌生地域和险恶环境,开展千里长途奔袭和转进训练,并将一半训练里程安排在夜间条件下完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