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杰克逊难有作为 美不与塔利班还价(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0:20 中国日报网站

杰西-杰克逊正在考虑是否接受塔利班的邀请,赴巴基斯坦与之共商美国令塔利班交出本-拉登一事。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9月27日说,杰西-杰克逊可以去他想去的地方,但是即使杰克逊会见阿富汗塔利班代表,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因为美国和塔利班之间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民权运动领导人杰西·杰克逊表示,他正在考虑是否接受塔利班的邀请,赴巴基斯坦与之共商美国令塔利班交出本·拉登一事,“因为美国和国际社会的立
场已经很明确了,我不知道自己能完成什么使命”。

  他还说,自己有责任尽力去解救被扣押的2名美国人,以及其他6名国际即时保护组织成员。白宫目前没有阻拦他;一旦他决定要去,即使白宫阻止也无济于事。

  关于是否前往巴基斯坦一事,杰克逊已经与鲍威尔通过两次电话,还曾与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商量。

  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说,政府可能会阻止杰克逊前往巴基斯坦,因为一旦杰克逊去了巴基斯坦,就可能给国际社会带来错觉:美国会与塔利班谈判,这样就会破坏正在不断壮大却仍然很脆弱的反恐怖主义联盟。

  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9月27日称,美国政府要求阿富汗塔利班当局交出本·拉登,双方毫无谈判余地,塔利班邀请民权领袖杰克逊共商交出本·拉登完全是为了拖延时间。

  杰西是一位著名的国际事务调停人。在克林顿执政时代,杰西曾经作为特使被派往非洲;在1990年海湾战争期间,他成功地把人质救出科威特和伊拉克;1999年他的斡旋又使3名美国士兵在南斯拉夫获释。(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