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美不急于向恐怖分子发起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0: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7日电(记者 汤水富)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7日在这里说,美国不会迅速向恐怖分子发起攻击,而是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部署,以展开一场持久的军事行动。

  拉姆斯菲尔德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布什政府正在按部就班地将打击恐怖分子所需的力量部署到位,以便进行持久的军事行动。他说:“我们不会迅速行动,我们正在
循序渐进地进行部署。”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谢尔顿也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采取外交、经济、情报、法制等多方面的战略可能比仅采用军事报复更能成功。他说,美国目前应对的是“9·11”这样的恐怖事件,只有采取多种办法才能获得理想效果。但谢尔顿指出,对本·拉丹的恐怖网络,则应动用军事力量加以解决。

  当天,五角大楼又正式征召了600多名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人员,以加强本土防卫和协助现役军人展开对恐怖分子的打击。至此,美国征招的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人员已达1.62万人。(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