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乘客机上吸烟被控威胁美国安全 F-16战机护航返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0:08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美国洛杉矶时间9月27日晚(北京时间9月28日晨)消息,加拿大航空公司一架计划飞往多伦多的客机当地时间27日在两架美军F-16战斗机的护航下又返回洛杉矶,据航空公司官员称,原因是发现一名乘客在飞机的盥洗室里抽烟,这一做法被视作一种“针对美国的安全威胁”。

  这架编号为792的客机是一架波音767飞机,机上当时共有148人,最终飞机在洛杉矶国
际机场安全着陆,那名违反规定的乘客则被送往美国联邦调查局接受问讯。

  就在这一事件发生前,美国总统布什刚刚表示要采取新措施加强航空安全,以便劝说因为受到9-11恐怖事件的影响而不敢坐飞机的乘客“重返蓝天”。

  加拿大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上述这名乘客在飞机起飞后不久就被发现在“飞机的盥洗室里抽烟”。加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名乘客还嘴里骂骂咧咧,已经对美国的安全构成了威胁。不过这名乘客并没有采取什么实际行动,飞机上的机组人员以专业方式处理了这一情况,飞机驾驶员决定返回洛杉矶以防范意外。”

  其间,机组人员还通知了地面工作人员,于是两架F-16战斗机对客机进行了护航。另据当地的电视台报道,飞机降落后身着防弹衣和携带自动机枪的警察立即对飞机进行了包围,并冲入机舱将坐在机舱后部的“肇事“乘客押送出飞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