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否决飞行员持枪驾驶 联邦政府将负责航空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0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为加强航空安全的措施渐渐浮出水面,联邦政府接管航空安全事务的序幕正在拉开。美国总统布什9月27日在芝加哥奥黑尔机场宣布,将向机场派遣国民警卫队,并且出台了一揽子措施切实保证美国人民的航空安全。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计划向美国420个商务机场派遣4000-5000名国民警卫队员,培训更多的空中检查人员,并成立一个专门督查飞机乘客和行李事宜的联邦机构。不仅如此,按
照布什的计划,联邦政府将全权负责机场安全、人员审查以及所有设备的购买和维修等事宜。

  布什说:“这个国家不能生活在恐惧之中。”布什还表示,他已经设立了一笔5亿美元的基金,用于加固飞行员座舱。虽然一些飞行员建议持枪飞行,但布什还是委婉地拒绝了这个提议。布什说:“可能会有比持枪驾驶更好的方法,我愿意就此问题听取你们的建议。”

  面对目前美国民众普遍恐惧乘机飞行的心态,布什呼吁道:“让我们乘坐飞机,让我们的生活恢复正常。”

  美国官员透露,这些警卫队员将接受3-4天的培训,然后派往美国750个航空检查点,所有开支将由美国联邦政府负担。目前,派驻这些警卫队员只是为了加强安全,而不是完全替代现有的工作人员。(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