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访问纽约安排抚恤救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消息:美国联邦劳工部长赵小兰27日访问了纽约,慰问在世贸中心大楼袭击事件中牺牲的消防队员家属,并与纽约市工会组织负责人讨论如何抚恤受害者家属,及为受恐怖事件影响而失业的工人提供帮助。

  据世界日报报道,赵小兰昨天在纽约中央劳工议会与该工会主席麦克劳林、全国劳工联盟纽约州分会主席胡以士以及消防工会、楼宇和建筑工会负责人见面。她对纽约市的工人
在此次爆炸事件中积极参与救援和重建行动表示敬意。

  她说,美联邦劳工部已经经美国救助基金会把2500万元拨给纽约市,用于安置受害人家属、受影响和失业的工人。而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则自事件发生后一直在参与救援工作。她说,她已指示劳工部纽约办公室为受爆炸案影响的工人和家属,提供申请失业救济、社会安全金等服务,并缩短申请过程。

  赵小兰说,布什总统已多次表示会动用一切资源帮助曼哈顿下城重建,目前政府对受害人家属和失业工人提供的各项拨款都只是第一步,纽约的重建还需要与纽约市居民和劳工阶层更紧密的合作。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