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第七舰队司令:美反恐怖战争将可能持续两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0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9月28日消息: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法戈在访问菲律宾时透露,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有可能持续两年之久。

  据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戈莱斯表示,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法戈周二晚到访菲国时对他说,由于今次的军事行动与美国过去的其他战争“分别很大”,这次将会是一次“长期的拉锯战,估计会为时超过一年,极可能要两年的时间。而在未来的日子,美国会采取更多外交
及经济行动来打击恐怖分子。”

  戈莱斯是法戈的旧同学,两人曾一同就读于美国的海军学院。

  戈莱斯表示,他由于明白到美方需要保密,故此不便进一步查询美军行动的细节,但他表示,据他所知美国“会继续利用经济手段,令恐怖分子山穷水尽”。

  美国官员表示,美军数日内便会派战机到菲律宾,但不会长期驻军。

  另外,出席北约防长非正式会议的美国副国防部长沃尔福威茨称,美国在目前的反恐怖主义战争中,暂时只会向个别盟国寻求“针对性”的协助,还未有考虑要北约展开集体性的军事行动。他表示,目前最需盟国协助的是搜集情报以查明拉登的下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