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数千军民在黄海举行大规模立体搜救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07: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中国北海舰队和山东海事局于九月二十六日在黄海海域成功地举行了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由舰队、海事、安全、渔政、港务、救捞、海上消防等十七个单位组成了八个搜救群,共出动各种舰船二十三艘、各型飞机五架,投入搜救人员数千人,联合对海上遇险船只和船员实施海空营救。

  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说,搜救演习场面蔚为壮观。海上联合指挥所设在北海舰队远洋救生舰上,数字海图不断显示各种情况,军地指挥人员紧张有序地指挥这场特殊战斗:

  只见一架架飞机在失火货轮海域超低空盘旋搜索;一支支舰船编队在海上展开拉网式搜寻。在浓烟滚滚的遇险船两侧,由北海舰队、山东省海事局和青岛港三艘消防船组成的灭火群,水炮劲射失事船,肆虐的火魔很快被降服。潜水员对失事船只进行舷外探摸堵漏。一架飞机在污染海域超低空穿梭飞行,喷洒消油剂。

  据悉,中国海军和国家交通部联合组织此次演习,旨在适应中国海上安全形势和保护海洋环境的需要,锻炼提高军地海上搜救的应急反应、合成指挥、搜寻救助、防污清污能力。通过这次演习,将推动中国海上安全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