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两空军将领被授权可击落威胁美城市的商用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06: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7日电(记者 汤水富) 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迈克尔·佩里尼27日说,为了防止类似“9·11”事件的恐怖袭击再次发生,美国空军两位将领已被授权,一旦商用飞机威胁美国城市时无须请示总统即可将其击落。

  佩里尼说,使用这一权力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国民和关键设施”,而这一权力是“在袭击将要发生的特殊情况下才能使用”。白宫发言人麦克林当天也说,将领们只有在没有别
的选择的时候才能命令将具有威胁性的商用飞机击落,这是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所采取的措施。

  此前,按照美国政府规定,在通常情况下决定击落商用飞机必须得到总统的批准。(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